新闻快讯

我校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大赛中获二等奖

时间:2022/11/14 09:05:08浏览:

11月13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大赛在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赛点落下帷幕。我校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学生赵胤、王智勇、高绍航组成的参赛团队,荣获该赛项团体二等奖。


图片1.png

郭超院长到备赛现场进行指导


据悉,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支参赛队。比赛设主赛场和分赛场,主赛场设在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分赛场设在各参赛单位。因疫情原因,比赛时间一再延迟,这给二级学院备赛带来极大的压力,尽管二级学院想尽一切办法,但训练计划难以落实,训练效果无法保证。由于参赛选手已毕业,赛前集中训练无法进行,直到赛前一周选手克服困难才赶到学校集训,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为了使比赛赛出成绩,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搭建专门班子,选派优秀指导老师,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各相关职能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学生沉着冷静,最终荣获国赛二等奖。

 


图片2.png

周劲松副院长赛前指导


图片3.png

罗文芳副主任赛前指导


图片4.png


图片5.png

专业团队精心指导


图片6.png

 

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提出以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大赛为背景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教学模式,积极探索从合理制订人才培养方案、组建“双师型”教学团队、搭建校内大赛平台等方面,来保障“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教学模式改革的实施,努力推动职业教育“三教”改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经过努力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在参加2022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高职高专组比赛中获得4个一等奖,4 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和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均取得国赛资格。此次国赛二等奖的获得充分展现了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专业素养和实践操作能力,为今后的职业技能竞赛与教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